•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市第一医院全面开展“一科一品”优质护理服务品牌项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16:45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患者的就医体验是一所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的综合体现。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护理团队的服务质量,打造专科护理品牌,将优质护理服务理念深入人心,2020年8月,宁波市第一医院全面开展“一科一品”优质护理服务品牌项目。

    “一科一品”是宁波市第一医院在前期优质护理服务的基础上,各科室根据自身特点与优势,创建一个服务品牌,通过品牌的创建,精准护理服务,找对发展方向,促进科室快速成长。

    近日,宁波市第一医院急诊室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推出“一科一品”品牌服务,取名“急”致“E”护,谐音极致,将护理专科和对患者的关怀呵护做到极致。     

    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为减少因人员聚集和接触带来的疾病传播风险,新生了不少网络名词:“云赏樱”、“云逛展”、“云音乐会”等,市第一医院根据防疫形式变化推出“急”致“E”护——“云探视”,建立微信探视交流群,定时上线为患者家属现场“转播”患者在院情况,这一暖心举措受到患者和家属们的大力支持和点赞。

    每周二、四、六下午3:00—3:30定为家属云探视时间,可微信一对一视频通话,同时还要进行线上探视人员、患者或家属满意度以及患者焦虑情况的相关数据收集。

    据统计,云探视实施一个多月来已累积线上探视220余次。在防疫的特殊时刻,宁波市第一医院EICU的“云探视”为切实改善医患关系,提高康复的效果和安全性提供了很好的实践。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