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学思悟行,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16:20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12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宁波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校长郑湘娟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南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湘娟教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和目标、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和举措、新发展理念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讲解。

    张南芬表示,郑湘娟教授的辅导报告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卫生健康系统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和助推作用。

    张南芬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发展的蓝图,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迅速把思想行动集中到全会精神上来,重点是要坚持学思悟行。

    学思就是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读原文、学原话、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边学边思,贯通知行。悟行就是要把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将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就当前来讲,要侧重用全会精神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审议工作和2035年远景规划工作,坚持把人民健康理念、科技医疗理念、数字医疗理念等融入工作实际;要侧重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统筹抓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卫生健康领域落实落细。

    市卫生健康委全体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委机关全体同志等180余人参加报告会。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