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我市今年将培养家庭养育健康指导师资200名
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13:34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6月12-13日,我市举办首期家庭养育健康指导师资培训班。第二期将于6月19-20日举行。通过两期培训,今年将培养家庭养育健康指导师资200名。

    父母是婴幼儿养育的第一责任人。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部署要求,宁波市将加强家庭养育指导作为今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重点工作予以推进。

    据统计,我市目前有0—3岁婴幼儿20多万人。儿童的健康水平体现着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乃至社会的和谐稳定。其中,家庭的养育水平尤其是婴幼儿早期发展的情况起着基础性、关键性的作用。举办家庭养育健康指导师资培训班,培育家庭养育健康指导师资队伍,最终目的是通过各地的再培训,培养遍布城乡的家庭养育健康指导员队伍,辅助儿保医生开展入户指导和小组活动,指导婴幼儿家庭提高科学育儿水平,促进儿童早期发展。今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要点明确提出“培养县、乡两级婴幼儿照护服务师资200名,村级健康指导员600名”。

    为了办好这次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委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其中一项工作便是组织儿童保健专家编印了《宁波市家庭养育健康指导员手册》。该手册是家庭养育健康指导师资培训班的教材。

    培训班邀请了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宁波市妇儿医院(妇幼保健院)及各区、县(市)妇幼保健院的多位儿保专家为参训人员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国内外现状、婴幼儿照护指导技术、家庭养育的安全与保障、中医保健在家庭养育中的作用等,有理论培训也有实操演练,内容丰富、新颖、实用性强。

    儿保专家为参训人员授课

    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张万恩到会指导并作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形势与挑战》的报告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月芳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参训人员充分认识举办家庭养育健康指导师资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家庭养育健康指导师资队伍的任务,高质量推进家庭养育健康指导项目,推动我市儿童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宁波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力量。

    陈月芳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