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划总结
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宁波市卫生健康委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18:03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市级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委机关各处室:

    现将《宁波市卫生健康委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20年6月23

     

     

    宁波市卫生健康委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根据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20年宁波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结合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制定宁波市卫生健康委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政府信息公开

    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重大公共突发事件决策信息公开要求,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开设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做好新闻报道,多渠道发布我市疫情通报、抗疫工作动态、各类防控宣教信息等,同时展现我市医护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风采,全面助推“五公开”,促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责任处室:宣传处、办公室,配合处室:疾控处、医政处、组人处等有关业务处室

    二、深化卫生健康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继续深化我市卫生健康系统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包括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规划、医疗卫生服务、卫生执法监管、人事招聘、招标采购、计划生育等卫生健康重点领域的政务信息公开。加强决策预公开工作,及时公开医疗卫生、健康扶贫、人口与计生工作的政策制定及实施情况(责任处室:各相关业务处室)。认真贯彻落实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细化公开事项、内容、时限、方式、监督渠道等内容(责任处室:规财处,配合单位:各医疗卫生单位)。定期向社会公开公立医疗机构主要医疗服务信息(责任处室:医政处,配合单位: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做好各医疗机构的价格、医疗服务效率、次均医疗费用等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处室:规财处,配合单位:各医疗机构。继续推动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及时公开卫生健康监管和检查执法信息(责任处室:监督处,配合单位:市卫监所)。及时公开违反医德医风问题处理结果,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责任处室:机关党委,配合单位:各医疗卫生单位)。多渠道发布卫生健康系统人员招聘考录信息,加大人事招聘透明度(责任处室:组人处,配合单位:各医疗卫生单位)。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对社会关注度高、关系民生的建议提案答复进行全文公开(责任处室:办公室,配合处室:各业务处室)。

    三、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工作

    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医疗卫生健康政策解读工作力度,推进落实新闻发布制度,严格落实政策解读与政策性文件同步发布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解读质量。综合运用门户网站、报刊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多途径、广覆盖开展政策解读工作,积极开展数据事例、图表图解、视频动漫、流程演示等多元化解读,提高解读效果,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卫生健康工作。同时,有效做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种问题回应工作,加大重点舆情引导处置责任处室:宣传处、法规处,配合处室:各相关业务处室)。

    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做好我市卫生健康领域试点区、县(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的编制报审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市卫生健康领域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深化规范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卫生健康服务办事效率,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各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提升我市基层卫生健康政务服务水平、行业监管水平和行政管理效能(责任处室办公室、法规处,配合单位: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

    五、着力依申请公开工作

    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和答复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并明示救济渠道,答复形式严谨规范。同时,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责任处室:办公室,配合处室:各业务处室)

    六、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维护

    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系统建设和公开栏目设置,加强微博、微信等“微”平台建设、维护和安全管理,增强与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努力打造权威、优质、便捷的政民互动和办事服务平台。切实做好国务院、省、市重要政策信息在卫委网站及时转载。(责任处室:宣传处,配合处室:办公室、信息化处等业务处室)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