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宁波8名援京医护人员返甬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15:19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7月11日,我市随浙江第一批、第二批检验医疗队赴京开展新冠核酸检验工作的8名医护人员顺利完成任务,返回宁波。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指示,6月20日,浙江省派遣了第一支由检验人员组建的新冠核酸检验医疗队,援助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开展检测工作,执行“核酸检测能力倍增”计划。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焦素黎和王蓉主动报名,加入第一批援京检验医疗队,奔赴北京。6月22日,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应欣宇、宁波市第一医院吕定丰、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邓丹菲和黄左安、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徐莹以及宁波市中医院周俊等6名检验人员携带荧光定量PCR仪、加样枪、电热恒温培养箱等设备物资,跟随浙江省第二批检验医疗队赴北京同仁医院开展新冠核酸检验工作。  

    在援京工作期间,医疗队员们围绕“安全、高效、准确”的工作目标,不分昼夜,忘我工作。检验医疗队克服了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空间狭小、人员紧张且流动性大等困难,采取相对固定人员、梳理流程、提高效率、混合排班的工作模式,24小时排班,逐步提高检测能力。所有检测结果均及时报告,高效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