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我市成为全国首个推进区域医患友好度建设的城市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24 08:48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近日,我委与《健康报》社签署合作协议,在全市7家市属医疗机构及27家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推进新一轮医患友好度建设项目。宁波成为全国首个全市推进区域医患友好度建设的城市。

    据了解,医患友好度建设项目由《健康报》社在2014年6月启动,项目理念的核心是以患者端的反馈为契机,借助互联网工具,系统地帮助医院提升管理质量,优化就医流程,改善医患关系。2018年4月,《健康报》社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患者满意度调查”的考核工具与医患友好度建设的解决方案工具有机结合。

    《健康报》社社长、党委书记邓海华

    2018年9月,原宁波市卫生计生委、《健康报》社、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在宁波市启动了医患友好度建设项目。对比2019年和2018年宁波市级医院在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的满意度评测成绩,我市患者门诊满意度的平均分从89.8提高到90.8,住院满意度平均分从94.4提高到95.3,员工满意度从68.6分提高到76.2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一院、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在门诊患者、住院患者及员工友好3个维度都取得了较大进步。

    市卫生健康委副书记、副主任蒋志云

    8月初,医患友好度专家组对宁波各市级医院开展了新一轮的基线调查,结果显示各医院在流程再造上成效显著。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副书记、副主任蒋志云表示,要在市级医院继续提档升级的同时,将项目实施范围扩大到全市所有县域医共体和紧密型城市医联体的牵头医院。以需求为导向,从就医环境、服务流程、服务质量、文化建设、员工薪酬、职业发展等方面,不断提升患者的就医获得感和员工的价值认同度。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