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局长会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10:50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9月2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局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张平主任在全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1+5”卫生改革发展攻坚战深化推进等工作交流进展、剖析问题、研究对策,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南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过去的近9个月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上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胜利。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广大医务人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拉得出来,构筑起捍卫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大考中书写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经历了这场疫情的大战大考,应该更有信心,更有决心,化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努力交出卫生健康的高分答卷。一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争当“重要窗口”的卫健模范生。要在强化政治定力中扛起使命担当。要在不断改革创新中拓宽实践路径。要在敢于攻坚破难中夺取高分报表。要在提升作风本领中展现实干担当。二要全闭环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不断夯实“稳”的基础。一是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的准备。二是切实做好应急处置队伍的准备。三是切实做好全员核酸筛查的准备。四是切实做好医疗救治的准备。五是切实做好医疗防护物资的保障。六是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准备。七是切实做好精密智控数据填报工作。八是切实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财政补助政策。三要全方位深化改革发展攻坚,不断提升“进”的动能。一是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前列。二要确保县域医共体建设做深做实。三要确保公立医院综合医改示范引领。四是确保卫生健康数字化转型再上台阶。五要确保健康浙江、健康宁波建设取得实效。六要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稳固。七要确保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八要确保重点人群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九要确保省市级民生实事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十要确保安全生产、扶贫工作等其他重点工作全面落实。

    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