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市华慈医院倡导“五个争做”杜绝餐饮浪费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11:25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市华慈医院积极行动,结合医院实际,倡导“五个争做”,切实带头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一是争做餐饮文明的推动者。全面推进“节约粮食、杜绝浪费”行动,争做“节俭养德,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树立科学用餐理念,节约食物资源,食堂用餐按需、少量、多次取食,做到人走盘空桌清。

    二是争做文明就餐的践行者。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外出就餐理性消费,按需按量点菜,鼓励剩余打包带回,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抵制“求高档”“食野味”等错误观念,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三是争做勤俭节约的引领者。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抵制餐饮浪费,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超标准接待。

    四是争做勤俭家风的传承者。弘扬良好家风,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家宝,教育引导家庭成员珍惜每一粒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让中华传统美德生根落地。

    五是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带头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作表率,发现浪费行为,要及时制止,以自身的示范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型餐饮文化新风尚。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