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宁波市康宁医院2020年同义精神医学学术月启幕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11:14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活跃我市精神卫生领域的学术氛围,了解精神医学最新研究进展,增强全市精神卫生人员的业务水平及科研意识,积极构建医院学术文化,持续提升医院品牌建设,9月3日上午,宁波市康宁医院举办了“2020年同义精神医学学术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江开达教授以“精神疾病的精准治疗”为主题展开讲座,从药物组学组和药物浓度检测两个方面讲述。他讲到,精准医疗是基于个人基因、环境和生活方式等个体化差异的、用于疾病诊断、预防和治疗的新兴医疗方式,对不同的患者可以选择正确的药物、使用合适的剂量、减少不良反应的风险,从而降低患者的治疗成本;是数据收集、储存和共享设施及机制的改进,是创造一个临床实践和科学研究的无缝接轨的新医疗模式。对在场学员们颇有启发。

    2020年9月26日,医院还将隆重推出第五届同义精神医学创新论坛,邀请包括陆林院士、李凌江主委在内的数十位专家,开展30余场专题报告及对话,为宁波市精神卫生献上又一场学术盛宴。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