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第35届全国副省级城市疾控中心协作组会议在宁波召开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11:23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9月18日,第35届全国副省级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作组会议在宁波召开。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南芬出席并讲话,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许国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新冠疫情,各地不断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完善检测预警机制,加强高风险人群管理,做好定点医院、隔离病区、检测机构等应对和物资储备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冠肺炎联防联控的经验与做法。同时,会议探讨了新冠肺炎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进展方向,要建立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优化完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职能设置,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强化公共卫生体系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各副省级城市要加强常态防控秋冬季新冠肺炎,全面提升防控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深化疾控体系建设和“十四五”规划,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