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加快医养结合进程!宁波市健康养老服务协会成立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3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9月26日上午,宁波市健康养老服务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卫生健康委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我市健康养老服务向社会化、规范化、专业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我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156万人,占比已超过四分之一,其中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有11万。随着高龄、失能、空巢老年人口的数量和比例不断攀升,对医疗卫生、康复护理、精神文化等方面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持续增长。

    健康养老服务,一头连着医,一头连着养。为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宁波颐乐园等6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宁波市健康养老服务协会。协会有100多家会员单位,包括88家养老相关单位、39家医疗单位和26家其他养老产业相关单位。

    成立大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社表示,希望宁波市健康养老服务协会围绕“汇聚行业力量,助力宁波康养发展”宗旨,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南芬表示,市卫生健康部门高度重视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市以综合性医院老年医学科为支撑,基层为重点,老年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接续性医疗机构为延伸的老年健康服务网络已初步形成。希望协会成立后,充分发挥优势,成为助推我市健康养老服务发展的生力军。

    市民政局局长周忠贤表示,希望协会发挥专业优势,做健康养老产业的“引导员”;推进融合发展,做健康养老事业的“促进员”;加强自身建设,做健康养老行业的“服务员”。

    市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委员干爱玲当选协会首任会长,宁波颐乐园园长柯武恩等9人当选协会副会长,鄞州区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戴小如当选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干爱玲会长表示,协会将积极协调推动养老行业和医疗机构交流合作,提升康养服务行业的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程度,努力成长为政府支持、社会认可、会员信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社会组织。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