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宁波市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09:46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9月4日上午,由宁波市计划生育协会同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宁波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舌尖健康·美丽乡村”健康宁波·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北慈城举行。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宁波市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张明华莅临活动并致辞,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宁波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陈月芳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陈月芳代表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宁波市计生协向全体市民发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呵护‘舌尖上的健康’”倡议,号召大家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齐心协力为健康文明宁波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明华表示,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单元,在促进健康行为养成和健康服务利用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贯彻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见效的重要阵地。宁波市计生协应主动发挥组织网络和群众工作优势,把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作为计生协融入健康宁波行动的重要路径和自身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精准服务家庭健康需求, 探索建立协会引导、家家参与、共建共享的群众健康治理新模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组织“美丽古镇欢乐健步跑”活动,全市约100户家庭代表参加。

    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每年围绕一个主题集中开展宣传和服务活动。今年的主题是“舌尖健康·美丽庭院”,通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家庭积极参与、自觉行动,树立良好的饮食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维护好环境卫生,做好家庭健康管理,为推进健康宁波建设,实现宁波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倡议书

    亲爱的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指示精神,深入推动健康宁波建设,努力营造用餐文明引领社会文明的浓厚氛围,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宁波市计生协共同发出倡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守护“舌尖上的健康”,一起行动!

    1、抵制浪费,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

    牢固树立粮食安全观念,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养成按需烹饪、适量取食、科学点餐、餐后打包的良好习惯。倡导一切从简接待之风,公务接待率先垂范。

    2、食品安全,做舌尖健康的监督员

    不买不吃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质量安全标志的“四无”食品。外出就餐选择卫生洁净、餐具消毒的餐馆饭店,使用公筷,实行分餐。

    3、合理膳食,做健康生活的宣传员

    拒绝暴饮暴食,注重膳食平衡,谨记少油盐糖,不偏食不挑食,培养健康饮食习惯。提倡简餐,不食野味,不劝酒、不酗酒,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4、传承美德,做弘扬时代新风的示范者

    带头摒弃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搞攀比等陋习,带头抵制铺张浪费、高档聚餐、公款吃喝、非理性消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坚持管自己、教子女、帮亲戚、带四邻,树立良好家风,崇尚淡泊简朴,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带头行动,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努力争当全社会“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引领者示范者,齐心协力共筑健康文明宁波。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