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2小时内完成名单上报!宁波20位医疗队员星夜驰援河北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09:55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1月7日晚,浙江援河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队共103人,赶赴河北石家庄、邢台执行核酸检测任务,其中包括20位宁波的医疗队员!

    最近一段时间,河北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支援河北抗疫,1月7日,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统一安排,浙江支援河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队赶赴河北石家庄、邢台执行核酸检测任务。这支队伍共103人,分为行政管理、医学检验、院感管理等5个组,分别来自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家省级医院以及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5个地市。

    1月6日晚11点多,宁波接到省卫生健康委的出征通知,在2个小时内就完成了20名医疗队员的遴选并上报。1月7日中午,宁波20位驰援河北的医疗队员完成紧急集结,由宁波市第一医院的吕定丰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张姝担任队长,一起乘车前往杭州。他们中有部分队员还执行过支援北京的核酸检测任务。

    1月7日晚11点左右,宁波的20位医疗队员和浙江其他队员一起,携带设备仪器搭乘专机到达河北石家庄。 

    1月8日中午时分,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吕定丰医生传来消息:宁波的队员们会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搭建一个临时实验室,大家正在安置带去的检测设备。“我们浙江队一共带来了13台提取仪,30台扩增仪,还有25万人份的核酸检测试剂。”

    8日傍晚,宁波医疗队员们已经开始在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