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媒体报道
中国宁波网:宁波几十位医护人员同场比拼 谁是高手?
来源:中国宁波网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15:14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比赛现场

    路上遇到突然昏倒、失去意识的患者你该怎么进行抢救?吸氧、导尿、开通静脉通道,怎样才是最规范的操作流程?昨日上午,宁波市第一届家庭医生综合技能比武大赛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宁波10个区县(市)的40多名基层医生、护士参赛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由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宁波市基层卫生协会承办,比赛分技能操作和理论考试两个部分。其中技能操作包括心肺复苏、吸痰、导尿、吸氧、静脉通道开通等多个项目。

    “参赛选手都是各区县(市)层层选拔出来的技术骨干,对选手来说主要是考察实践操作基本功和应变能力。”宁波市基层卫生协会家庭医生分会会长李海定告诉记者,每位选手到比赛现场才知道自己所要做的操作项目是什么,对基层医护人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据了解,宁波市自2011年起开展家庭医生试点工作以来,至今已有10年。如今家庭医生制度已全面融于基层治理体系,以家庭医生首诊为基础的就医格局理念已基本形成。目前,全市各地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实时在签总数共计337万人,其中付费签约165.5万人,重点人群在签人数135.3万人,重点人群签约率77.8%。

    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宁海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由鄞州和奉化代表队取得,海曙、北仑、慈溪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宁波晚报记者孙美星任诗妤)

    来源:中国宁波网 11月1日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