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2021年度甬丽基层卫生“山海协作”交流活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11:44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11月15-16日,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在海曙区古林镇卫生院开展了2021年度甬丽基层卫生“山海协作”交流活动。

    来自丽水市莲都区、青田县等地区的十余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与我市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性病一体化门诊建设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签订了结对互助协议。

    交流会上,宁波市海曙区古林卫生院和丽水市水阁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作为甬丽双方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重点介绍所属机构在基础设施建设、机构运行管理、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实践。

    宁波、丽水两方代表分别就下一步如何加强两地在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中医学科建设、人才互访交流等方面合作进行了座谈讨论。

    最后,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卫生院等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别与丽水市青田县温溪中心卫生院等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订了“山海协作”结对互助协议。

    自2018年开展宁波-丽水“山海协作”以来,双方充分利用人才技术、设备资源等优势,每年采取互访交流、人员挂职、专题培训等形式加强合作,促进了宁波、丽水两地基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为两地群众提供了更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丽水市签订了互助协议,累计赴丽水举办培训班三期,受培人数达400余人。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