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第三届甬丽医学重点学科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16:09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11月25日,甬丽双方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第三届甬丽医学重点学科发展论坛,两地“山海协作”医学重点学科的带头人以线上形式开展了交流,并就明年学科发展思路进行了探讨。

    2021以来,甬丽双方继续充分利用人才技术、设备资源等优势,在重点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宁波市康宁医院与丽水市人民医院、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推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专科、儿童病房管理建设工作;宁波市第一医院与丽水市中心医院团队,就房颤中心建设经验和心血管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建设进行经验交流,加强心血管疾病学科建设发展。在宁波方的帮助下,2021年丽水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获批浙江省戒毒研究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一项;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宁波市康宁医院的指导下,成功申报浙江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2篇,和康宁医院联合申报实用新型专利3项。丽水市中心医院先后派出5位医护骨干参与宁波市六院举办的学术论坛,六院不定期以派出专家及网络互通的形式,为丽水市中心医院修复重建手外科、整形外科提供疑难病例诊治指导协助开展整形美容、腕关节镜、修饰性再造等新技术,目前丽水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稳步发展。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