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市卫生信息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化保障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09:51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市卫生信息中心根据I级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截至12月14日,累计处理各类数据500余万条,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小组下达的紧急任务。

    一是全程监控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为全市900余个采样点提供核酸采样信息化保障,应用图像识别技术,已累计识别身份证148万次,绑定试管条码和人员信息,加快了核酸采集速度,镇海区高峰期每小时采集8.5万次。为50多个实验室提供核酸标本接收、报告出具等信息化保障,实时监控全市实验室检测进度,及时上传核酸检测结果。二是高效跟踪“密接、次密接”人员信息和核酸检测结果。搭建密接、次密接人员信息库,及时更新人员信息,通过大数据碰撞,按小时匹配全市核酸检测检出结果,为疫情管控提供精密智治。三是提供多途径核酸检测结果查询服务。汇聚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和其他实验室的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浙里办、健康宁波、健康码向群众开放报告查询服务,累计提供查询150万次,并与市公安局、市大数据局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加强疫情联防联控。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