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媒体报道
宁波晚报:今起,启动!持续一个月!
来源:宁波晚报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11:06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12月20日起,2021年度宁波市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调查启动。接下去的一个月时间里,只要你是居住、生活、工作在宁波,都有可能收到这份“诚意满满”的调查问卷。

    也许它会通过甬上APP推送到你的手机上,也许当你刷微信公众号时能看到它,又或者它将由面熟的社区工作者递交给你。不管是哪种方式,它都希望知道,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里,你是否满意宁波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你作为这座城市的主人公,你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是否得到了保障。

    信息公开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当某项政策出炉时,你想知道复杂的条款如何化繁为简?当你刚就业的时候,你想知道自己如何才能拿到就业补贴?当你的孩子准备读书时,你想知道招生入学的条件是怎样的?……

    诸如重大项目工程、民企降本减负、“双减”、医疗救助、养犬管理、垃圾分类、甬城泊车等方方面面的最权威信息,都依赖于政府网站、官微等平台的披露。

    今年宁波信息公开做得如何

    截至12月8日,全市今年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7.1万条,其中市本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77条,市政府办公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1条,其中行政规范性文件23件。市本级依申请公开平台共受理依申请公开687件,办结658件;全市政务新媒体共发布政府信息近12万条,市本级共有3084个事项借助浙里办和各类政务新媒体实现了掌上办。在主动回应企业、群众关切上,宁波不遗余力。

    此次问卷调查涉及哪些方面

    这次的问卷调查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信息类型、便捷性、全面性、及时性、透明程度、准确性、受益程度等展开,并针对交通、医疗、住房保障、教育、重大建设项目、房屋征收、环境保护等不同领域的满意度做出综合评价。同时,在调查问卷的基础上,“宁波市群众最喜爱的政务新媒体及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评选活动也将一并展开。活动将通过对各单位自建网站、客户端或入驻的第三方平台,以及精心打造的栏目进行综合评比来为那些最受市民喜爱的政务新媒体和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点赞!

    扫下方二维码

    进入问卷调查

    来源:宁波晚报 12月20日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