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媒体报道
宁波日报:去年我市献血人数 和献血量再创新高
来源:宁波日报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13:08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机关工作人员献血现场。(陈敏 周颖 摄)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周颖)昨日,“心系群众 血浓情深”无偿献血活动在市政府大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楼开展,来自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600余名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为保证春节期间临床用血贡献力量。截至昨天下午3时,已成功献血211人,献血总量为6.2万毫升。

    近年来,我市的无偿献血事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下,取得了蓬勃发展。2020年,全市有103421位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1664.0升,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和2.2%,再创历史新高。其中2020年全市捐献全血91967人次,献血量达28674.8升,人次与量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和2.1%;机采血小板11454人次,共计14945.8治疗单位,人次与量同比增长7.8%和3.5%。

    2020年,在新一轮国家表彰中宁波榜上有名,9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我市共有2939位爱心人士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218位志愿者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2020年上半年,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为了病床上急需用血的患者,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广大爱心市民戴上口罩,为爱逆行,捋起衣袖献热血,为全市各医疗机构的血液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机关工作人员任先生于2013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后,每年定期献血,截至目前已献血3500毫升。他表示,只要身体允许,会将这份爱心继续下去。

    来源:宁波日报 2月3日第2版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