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知行合一,守正创新!市卫生健康委吹响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10:35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3月11日,宁波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南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南芬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锤炼“政治三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汲取解决现实问题的智慧,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践行“谋人民健康之福、解群众疾病之苦”行业使命,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提升执政能力、优化服务意识,以争先领跑的姿态,奋力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

    张南芬强调,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加到学习教育中来,把党史学习和卫生健康发展史、医疗单位发展历程史学习结合起来,开展好“三最党员话党史”座谈会、“卫健百年”专题宣传、“千名专家进基层”、“健康天使”志愿帮扶、“清廉宁波·你我同行”等特色活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实干作风,奋力干出卫生健康系统争先进位新气象,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市和“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卫生健康系统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郑丰主持动员部署会。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形成推进学习教育学习活动的强大动力;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精心部署,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对标对表紧扣“实”字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让活动成果体现在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上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争创一流的勇气和担当,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敢于领跑、做好示范。

    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3月2日,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当晚,市卫生健康委依托“周二夜学”,全系统233个党组织5000余名党员同频共振,正式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按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市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制定《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医心为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方案》,形成17个任务清单,32项专题活动,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突出卫健特色、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3月11日下午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以高站位、广视野、实态度,认识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

    3月11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立即组织有关处室和14家直属单位联络人召开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分工,严把时间节点,突出重点要求,以更精的定位、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市卫生健康委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紧扣“以学促知、以知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实、以实促改”主线,围绕“学党史、思理想、赛所得、亮实绩、促整改”五个专题,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脚在打造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甬医先锋”队伍上;落脚在全面推进健康宁波行动,优化医疗服务整体水平上;落脚在以争先创优进位的昂扬姿态,开启卫生健康现代化新征程上。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