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媒体报道
中国宁波网 :宁波市全面启动普通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来源:中国宁波网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1 15:10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中国宁波网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林慧波

    记者3月21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为了有效预防新冠病毒肺炎,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浙江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整体部署及安排,我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本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宁波市内18周岁及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都是本次接种服务对象,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都可以免费接种,疫苗费和接种费个人都不用承担,不区分是否宁波户籍、是否参加医保。

    18周岁以下及在甬的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外籍人士等将根据省里后续部署再开展接种。

    如何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据介绍,当前疫苗接种主要通过集中组织方式实施,市民通过扫描所在单位或者属地镇(街道)、村(社区)提供的二维码进行登记,在接到接种通知后携带身份证件按时前往预约门诊亮码接种。

    急需接种的个人可通过“浙里办”APP,首页搜索“宁波预防接种”,点击“成人建档”选择就近的接种门诊进行提前建档和预约,预约成功后携带身份证件按时前往预约门诊亮码接种。

    【新闻多一点】

    宁波市哪些医疗机构可以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

    (以下顺序不分先后)

    海曙区

    鄞州区

    江北区

    北仑区

    镇海区

    奉化区

    慈溪市

    余姚市

    宁海县

    象山县

    高新区、东钱湖区、杭州湾新区、大榭开发区

    来源:中国宁波网 3月21日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