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我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全面启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1 13:08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4月10日上午,我市第33个爱卫月现场活动暨《宁波市民健康公约》发布仪式在镇海区举行。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健康办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南芬,市健康办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黄加成,市文明办副主任戴建立,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夏冠斌和镇海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俞泉云,镇海区副区长刘立群等出席仪式。

    爱国卫生月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基本工作制度,始于1989年,至今已连续开展33年。本次活动由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和市健康办主办,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以开展一次“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策划一次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组织一次“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为重点内容,将爱国卫生运动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宁波行动。旨在喜迎建党100周年,总结推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有效经验做法,推动爱国卫生工作重点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健康水平,推动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活动现场,志愿者宣读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张南芬讲话并宣布《宁波市民健康公约》正式发布。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群众健康文化宣传和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市爱卫会相关成员部门、各区爱卫办、镇海区政府、各街道乡镇以及市民群众、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