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健康扶贫得胜归,乡村振兴再出发!我市开启新一轮卫生健康对口协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16:34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根据国家和浙江省关于乡村振兴的总体安排,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工作组近期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对接考察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拉开了我市新一轮卫生健康东西部地区对口协作的序幕。

    5月18日,援延边州医务人员圆满完成健康扶贫任务返回宁波,援黔西南州人员也将于近期回甬。

    2018年以来,我市优化整合市县两级24家医疗卫生单位的优质资源,共同结对帮扶贵州省黔西南州、吉林省延边州23家医疗卫生单位,实现所有区、县(市)全覆盖。

    三年来,累计向黔西南州、延边州派出驻点帮扶1个月以上的医务人员共计712名,同时接收两地的临床、护理、影像、检验、管理等各类进修人员1000余名。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将“输血”与“造血”有机融合,使受援单位的整体业务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具体举措包括开设专家工作室、新建临床专科、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加大资金投入捐赠MRI、CT、胃肠镜、四维彩超等专科医疗设备;利用互联网技术积极开展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病理等项目,强化人员能力培训。

    2020年黔西南州、延边州所有县、市全部顺利脱贫摘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凭借出色的工作实绩,宁波市卫生健康委也连续三年获得东西部扶贫协作市级考核“优秀”等次,1名委机关干部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市各地各单位共38名干部获得省、市相关荣誉。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引,按照国家和浙江省的总体部署,坚持市县联动的原则,明确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11个县医院的结对帮扶关系,围绕人员派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远程医疗、巡回义诊等方面开展医疗卫生对口帮扶,推动凉山州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