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推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在宁波调研医改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11:11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督查调研组到宁波调研,了解我市在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包括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司长许树强、副司长庄宁、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办卫生系统和卫生安全组协调员乔建荣等,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南芬,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蒋志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宁波市第一医院,参观了出入院管理中心、洗床中心、脱贫攻坚成果展示和廉政文化长廊、门诊服务大厅等地,详细了解近年来第一医院在智慧医院打造、“最多跑一次”、清廉医院建设、医疗扶贫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

    调研组在市第一医院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鄞州二院医共体总院。在医共体连续服务医疗中心,许树强请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了总院和分院间住院转诊信息流程。调研组又实地走访了医共体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慢病管理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鄞州区医共体建设进程,尤其是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落实情况,以及医共体一体化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和进展。

    调研组在鄞州二院医共体总院

    在之后开展的调研座谈会上,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致辞。

    张南芬就我市医疗卫生服务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她提到,宁波坚持“四个公开”,不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坚持“防治结合”,不断夯实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健康宁波基底;坚持“三医联动”,集成“六医统筹”,为群众提供服务更优、效率更快、技术更高的医疗服务。

    听取汇报后,许树强充分肯定了宁波在现代化管理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我市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出新的要求。

    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的情况下,公立医院改革迎来发展的关键时刻,要牢牢把握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精髓和要义,重点推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善于创新、勇于突破,强化市区联动,为群众提供服务更优、效率更快、技术更高的医疗服务。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