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媒体报道
市健康传播中心:党员医护亮身份,手术患者更安心
来源:宁波市健康传播中心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15:36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这是一张2020年拍摄的照片,地点是在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手术室。画面上余鸣锋和李甲两位党员医生身着印有自己名字的手术服,正在为患者进行手术。

    这一年,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党委开始推行“党员作垂范、主动亮身份”的做法,进一步增强党员医生护士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赢得患者的点赞和信任。

    手术室里的信任和温暖

    2020年8月初,陆师傅因右小指被机器绞伤,被送到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救治。

    陆师傅在手术前就提出过诉求,希望余鸣锋副主任医师主刀。当他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看到两位医生的手术服上都清晰地写有名字,其中就有余鸣锋。他还看到,两位医生手术服的后背上都写着一句话,余医生的是“立足岗位奉献、服务百姓健康”。

    拍摄于2020年8月初的手术室照片

    “当时手术非常顺利。”陆师傅回忆说,原本手术室里医生都戴着帽子口罩,分不清谁是谁,但手术服上有了医生的名字,自己一眼就能看到谁是主刀,谁负责麻醉,很安心。

    印上的是名字 背负的是责任

    如今,党员医护亮身份的做法正深入推进,受到越来越多患者的点赞。

    前几天,我们来到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集团总院。当天有一场手术,主刀医生余鸣锋、麻醉医生李甲、手术护士付佳都是共产党员,每个人的手术服上,都有他们的名字和承诺。进入手术室,余医生还主动向患者作了自我介绍。

    余鸣锋表示:“衣服上这几个字很轻,但对于我们来说却很重。它时刻鞭策我们、提醒我们,不能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时刻牢记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付佳则说:“刚穿上这个衣服时,也曾有过顾虑,觉得把自己名字印在衣服上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现在,这些顾虑全没有了,还以能穿上这样的衣服为荣。每当有手术病人问起来,是不是党员才穿这个衣服的时候,我内心就有一股自豪感。这是骄傲,更是责任和担当。”

    来 源:宁波市健康传播中心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