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许亚南赴新冠疫苗接种点慰问工作人员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13:06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6月21日下午,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来到鄞州区首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曙区方舱、宁波市工程学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南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许国章陪同。

    许亚南(右二)在鄞州区第二医院医共体首南分院。

    宁波市启动一般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全市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勇于担当、日夜坚守,预防接种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许亚南在看望接种点一线工作人员时指出,接种疫苗是当前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我市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正如火如荼,全市预防接种人员充分发扬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精神,不辞劳苦、全力以赴投入到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工作中,值得高度肯定。同时,许亚南也要求现场接种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疫苗接种规范流程落实防控措施,安全、有序、高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许亚南现场详细了解了接种人员工作量、工作环境,要求在组织接种过程中进一步优化接种计划安排和工作流程,推行分时段预约通知接种,减少现场人流量的同时也增加接种人员轮休。各地要提前考虑高温季应对措施,通过在接种点加装空调、风扇、放置冰块等措施,做好接种点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许亚南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知情自愿、应接尽接的原则,持续深入宣传疫苗接种的意义,普及疫苗知识,提升公众对疫苗的科学认知,通过广泛动员、周密部署和专业服务,积极动员广大市民参与疫苗接种,迅速、有序、分步骤开展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确保如期、安全、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