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清廉医院,宁波这样建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15:14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医者清,则患者乐。”清廉医院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迫切需要。7月14日,宁波市举行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确定了今年下半年宁波市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重点任务清单。

    根据清廉医院的建设目标,下半年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重点任务清单包括构建政治生态体系、制度治理体系、源头治理体系、改革治理体系、监督治理体系五大体系20项重点任务。

    按照重点任务清单,我市将对各医疗机构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清廉医院建设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强化药械生产流通领域整治,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强化信用惩戒机制建设,依法依规建立医药企业和医药代表行贿犯罪信用信息归集制度,建立行业信用评价机制,针对不同情节采取降低信用评级、停业整顿或吊销生产、经营许可证,直至终身禁止准入。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深化薪酬制度改革,探索医务人员多元薪酬分配方式;进一步强化专项监督,严肃查处从业人利用职务、执业之便,索取或收受“红包”的行为,收受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生产经营单位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和形式给予的回扣行为。

    我市建立了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部门联动工作机制,联动部门包括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等15家单位,下设综合组、医疗服务监管组、医药生产流通领域治理组和深化医保改革专班工作组。各专班工作组将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促和定期通报,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判,推动解决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切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助力清廉宁波、健康宁波建设。

    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宁海县委、市第一医院5家单位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南芬表态,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落实清廉医院建设“五年行动计划”“第一责任”;紧盯目标任务,精准把握清廉医院建设“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聚焦权力监管,营造“不敢腐”的清廉氛围,构建“不能腐”的权力笼子,打牢“不能腐”的思想基础。

    副市长许亚南对清廉医院建设的主要任务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担负起清廉医院建设的职责、责任和使命;加快落实清廉医院建设的重点任务;合力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祖民强调了清廉医院建设的重点问题,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廉医院建设的重大意义;通过清廉医院建设,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拧紧责任链条,凝聚共建共管共治的推进合力。

    本次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各区县(市)、市级功能园区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市纪委市监委主要领导和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联动部门等)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市级医院党组织书记、院长、纪委书记等。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