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媒体报道
宁波日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民生实事项目实地督查 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宁波日报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16:25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本报讯(记者陈敏)前天下午,由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婴幼儿照护服务行动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察看了宁波市木木橙托育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和慧托育服务有限公司的托育服务情况。

    随后,视察组听取了市卫健委和鄞州区关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情况的汇报。

    据介绍,2021年市婴幼儿照护服务行动民生实事项目任务是:新增托育机构40家,新增托位2000个,设立婴幼儿照护服务站点150个,改造升级公共场所母婴设施200个。在各区县(市)的努力下,截至6月底,全市已完成新增托育机构33家,完成率82.5%;新增托位1346个,完成率67.3%。目前,江北区和宁海县已完成新增机构和新增托位任务数,海曙区、镇海区、奉化区已完成新增机构任务数,高新区已完成新增托位任务数。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各类机构托位24736个,千人托位数已从去年底的1.93个提高到目前的2.63个。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婴幼儿照护服务行动项目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视察组指出,婴幼儿照护是“甬有善育”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民生保障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短板。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推进过程中,应该依靠政府、社会、市场三方力量共同推动,一方面增加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一方面要规范现有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政府部门要进行深入调研,科学制定相关政策,确保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够供求平衡、合理赢利、公平受益。

    来源:宁波日报 7月18日第2版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