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庆祝中国医师节,我市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15:07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我市多家医疗卫生机构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

    8月18日,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举行大会,对首届惠利大医、惠利名医、惠利新锐进行了表彰。医师节当天,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代表、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等来到医院各个科室,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医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宁波市第一医院

    8月19日,宁波市第一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分组前往发热门诊、急诊科、手术室、重症医学科,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爱。而在医师节前夕,第一医院还发布了第六届“十佳青年医师”榜单。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

    “你的从医初心是什么?”“怎样做一名人民满意医师?”“从医多年,你身上是否悄然发生了改变?”8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举办“讲述·聆听”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座谈会,十余位医师代表说出自己心底的话。会上还表彰了医院第五届“人民满意医师”。8月19日,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各行政职能科室,走访全院各科室以及国科大华美医院海曙分院,送上蛋糕和节日问候。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

    8月18日,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召开医师节庆祝大会。会上公布了医院2021年度病历书写竞赛奖项、优秀病历质控员奖等奖项。在以“家”为主题的活动中,“医二代”果果以视频形式祝福父母,在诉说自己感受的同时立志长大后当医生;还有一对青年医生夫妻的父母也受邀来到现场,参与活动。现场还启动了趣味联盟手术视频发布会,医院视频公众号接下来将持续推送趣味手术视频,给大众科普医学手术知识。


    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

    8月19日下午,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举办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向长期奋战在医疗卫生工作一线的医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大会上用沙画《致敬妇儿力量》回望了医院的前进之路,展示了一代代妇儿人无畏拼搏的坚定信念。会上,医院还对先进医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宁波市中医院

    DOCTOR'S DAY

    医师节当天,宁波市中医院领导班子带着鲜花和蛋糕走访各临床一线,为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他们表达慰问和敬意的同时,也勉励广大医师能够践行“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初心使命,秉承“厚德、精术、传承、创新”的院训精神,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宁波市康宁医院

    8月19日上午,宁波市康宁医院领导班子分别带队慰问各个科室和部门的医生。下午,医院举行了表彰大会暨规培生拜师及结业典礼,为医院优秀病历书写比赛、技术病种案例比赛、“第四届医师节最美医生”的获奖者颁奖。在规培生拜师及结业典礼上,还有一个特别的敬拜师茶和颁发师徒证书仪式。


    宁波市中心血站


    宁波市中心血站的医师和大家印象中医院的医师有所不同:他们为献血者提供献血前征询、体检服务,使献血者得到优质的献血体验;他们对全血进行成分分离,使每位患者得到需要的血液成分;他们严把血液质量关,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安全、及时、有效。8月19日上午,血站领导班子来到献血屋及各业务科室,向在岗的医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

    病理医师被称为“医生的医生”,他们在显微镜下观察每一个细胞,只为得出一个精准诊断。8月19日,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的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各分中心以及中心各科室的病理医师们,并在当天下午的表彰大会上颁发了“从医30年”医师、优秀病理医师、优秀青年病理医师,以及2021年度术中快速冷冻病理诊断技能竞赛获奖者四个奖项,鼓励大家继续秉持病理人谨慎细致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拼搏奋进。

    向守护生命的所有医务工作者

    致敬!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