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市病理中心召开2021年半年度临床病理医务工作沟通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15:54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病理沟通,切实提高医疗质量,使病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日前,市病理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半年度临床病理医务工作沟通会,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王涌、市病理中心主任张哲、各服务医院分管领导、医务科长及市病理中心各科室长、亚专科负责人等35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市病理中心副主任史玮主持。

    史玮表示,此次召开2021年半年度临床病理医务工作沟通会,旨在增进病理与临床间的沟通交流,加强合作深度,进一步提升病理服务水平。希望大家献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

    医教科副科长丁华新就相关工作指标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上半年,中心围绕创一流病理中心发展目标,以服务临床为导向,不断完善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持续提高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与成效。下半年,中心将继续完善相关工作,在病理报告提质增速、病理信息系统更新、加大临床沟通力度及NGS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努力。

    随后,王涌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市病理中心在促进病理学科发展、人才集聚效应及亚专科管理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针对下半年工作重点,他指出:一方面,市病理中心需着力提升业务水平和实验室能力,进一步提高诊断水平,积极配合各医院临床需要;另一方面,各医院要给予市病理中心积极支持,做好配合完成病理医师执业注册变更、合理安排术中快切手术时间、规范分子病理检测外送及病理标本送检流程等相关工作。他强调,临床和病理密不可分,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态势,以患者为中心,推动宁波病理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

    与会的各医院分管领导、医务科长分别针对日常工作中所反映出的问题纷纷踊跃发言,提出持续改进建议和措施。

    会议最后,张哲表示针对各医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中心将以ISO15189为抓手,以病理信息系统改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临床的沟通交流,提升病理报告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他强调,病理与临床唇齿相依,希望通过双方间的紧密衔接、深入交流来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宁波医疗卫生事业实现新发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