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接种
  • 宁波接种动态
宁波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打开!有人第一时间已经打上了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15:17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宁波部分地区已于8月1日开始对12-17岁人群分年龄段、安全稳妥分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当天,已经有少数未成年人完成了第一针接种。

    根据浙江省统一安排,18岁以下人群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具体将分以下四个时间节点来安排:

    •8月20日-30日,集中完成15-17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

    •9月11日-19日,集中完成15-17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9月20日-30日,集中完成12-14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

    •10月11日-19日,集中完成12-14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非在校的以及希望提前接种疫苗的12~17岁人群,可在监护人陪同下,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预防接种证》,从8月1日起前往社区预防接种单位、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巡回接种点等接种点接种。

    8月1日下午,在江北区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今年刚刚初中毕业的小王同学打完了第一针疫苗。小王说,得知自己这个年龄段可以打疫苗之后,她第一时间按要求进行了预约,填写好相关个人信息,和父亲一起在知情同意书上签了字,“疫苗接种还是非常方便的”。

    据该接种点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还未全部铺开,但他们已做好了所有准备,为那些已经预约好的、签订了知情同意书前来接种的未成年人提供接种服务。

    据了解,8月2日开始,海曙、奉化等地也开始为12-17周岁青少年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温馨提醒

    自行前往接种点接种的未成年人及监护人,请提前准备好学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配合接种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知情同意书签署和疫苗验证等工作。负责预检的医务人员会在接种前详细核对接种者的身份、年龄,确保接种正确的疫苗。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