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接种
  • 宁波接种动态
学生专场,专车接送……宁波全力推进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15:19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自从宁波开始18周岁以下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各区卫生健康部门和宁波多所高中联合,学生统一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开设学生专场,有专门通道

    8月7日下午,宁波效实中学白杨校区的学生“组团”来到海曙区南门街道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点入口处有志愿者为每一位前来接种的学生贴上数字标,由于根据年级不同实现了错峰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每一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进入登记区域,完成接种前的告知和签字程序后,学生开始接种疫苗,然后进入留观区,家长则统一在外等候。 

    “有学生专门通道,不用排长队,算上留观时间也就40分钟!”现场家长表示,这种学生专场方便又快捷,就等学校通知第二针的统一接种时间了。

    专车接送,借力数字化平台

    在宁海,县卫生健康部门安排了三个接种点提供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服务。

    按照计划,8月10日接种首日安排的是宁海县知恩中学和桃源书院的2163名学生,若是家长陪同有可能出现混乱,加大负担。因此,宁海县各部门联合,借助数字化平台实现了家长的“零跑腿”:在接种前一日,请学生家长下载班级群里的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填写,然后登录浙里办建档并下载签到二维码,学生凭二维码和身份证即可接种。

    接种当日,学生只需统一在学校集中,由班主任带领乘坐公交专车到达接种点接种即可。

    没有统一安排的可就近接种

    据了解,近期宁波多所高中都组织了学生统一接种。那么,没有收到统一接种通知的家长,该带孩子去哪里打疫苗?

    目前,海曙区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都能提供18周岁以下人群的接种服务,需要接种的孩子请在家长陪同下前往接种,记得带好身份证或户口本。

    鄞州区12—17周岁在校学生第一剂次接种,原则上于8月31日前由学校统一组织安排完成疫苗集中接种,集中接种时间、地点由学校通知;对未安排集中接种的学校,全区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届时开通学生专场,具体接种地点及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对未能参加集中接种或专场接种的,可在监护人陪同下及时到就近接种点完成接种。12—17周岁非在校人群,可根据接种点接种服务开放时间,在监护人陪同下自行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江北区已于8月8日启动了15-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的集中接种。辖区7所高中(含职高、技校)满足条件的青少年,预计将在8月25日前完成集中接种。此外,江北区下属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能为前去接种的未成年人提供服务。

    其他各区县(市)也在陆续发布未成年人接种相关事宜。

    据悉,根据浙江省最新通知,12-14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也即将开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