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接种
  • 宁波接种动态
铁路宁波站核酸检测点及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启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15:25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8月13日,位于铁路宁波站南广场的核酸检测服务点投入使用。此外,位于南广场地下一层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也已启用,工作日每天供应200剂疫苗。

    据了解,目前在铁路宁波站地下到达大厅,到站旅客必须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现场可以扫微信小程序,查看自己14天的到达或途经地。如果旅客无法出示行程卡,或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工作人员会进行指导并协助操作。

    旅客出站出示“行程卡”。

    对于红码、黄码旅客,会有相应的管控措施。如果是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县)的来甬返甬人员,即使旅客本人是绿码,其行程卡中具体到达或途经地也会带有*号。工作人员会建议并引导这些旅客到核酸检测服务点进行一次免费的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服务点位于铁路宁波站南广场的东侧,旅客在这里出示身份证,扫码登记后即可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采样,整个过程只需两三分钟。检测完成后即可离开,检测结果一般会在次日发送到旅客的手机上。在收到检测结果前,建议旅客少在公共场所活动,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需要提醒的是,该核酸检测服务点目前只针对到站后行程卡带有*号的旅客,不收取任何费用。

    鉴于近期来甬返甬人员如果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会接到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要求尽快去做核酸检测的通知。因此,建议所有行程卡带*号的铁路旅客,都能在火车站核酸检测服务点完成核酸检测,既方便自身,也为积极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位于铁路宁波站南广场B1层党群服务中心(出租车上客处对面)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近期也已开始启用。南来北往的旅客凭身份证及扫码建档后,就可以在这里接种,接种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下午2:00-5:00,一天供应200剂疫苗,疫苗厂家以国药、科兴为主。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