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开展全面合作!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象山分院揭牌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10:30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9月7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象山分院在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总院揭牌成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梁廷波,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南芬,象山县委书记潘银浩,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等出席。

    按协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将向象山分院派驻一名常务副院长和若干名管理干部以及专家技术团队,指导并参与象山一院医健集团的日常管理及临床科研工作,在管理、科研、技术、教学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扶持。肝胆胰外科、眼科、康复医学科、肿瘤内科等为重点合作科室,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对应科室的业务骨干,担任浙大一院象山分院的相应科室业务主任,每周至少派驻3天。浙大一院向象山分院派驻的人员数量每周保证8-10人。

    双方合作的总体目标是以浙大一院托管为契机,高质量建设浙大一院象山分院(健共体)。利用五年时间成功创建宁波南部地区首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达到A级,健共体建设成为全国的标杆,打造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与地方政府合作推进综合医改的创新示范项目。

    通过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网络医疗平台建设等工作的扶持,双方将建立浙大一院互联网医院象山分院,打造数字化医共体模式;实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与象山分院联网,深化MDT、会诊查房等资源共享。

    与此同时,双方实现信息一体化,共同创建省-县-乡多级医疗服务网络平台,加大基层终端信息化建设力度,努力推进医院管理系统、电子病历、临床信息系统(影像、检验、病理、超声、心电)等信息共享,数据互通。建立检查互认制度,畅通上下级医疗信息交互通道,便捷开展预约诊疗、双向转诊、健康管理、远程医疗等服务。

    会上,潘银浩表示象山县能与浙大一院“结高亲”,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双下沉、两提升”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回应基层群众期盼、促进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对于加快象山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战略意义。象山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努力,为浙大一院团队提供最好的环境和服务,推动象山分院稳步做大做强,共同打造省地合作办医的新样板。

    梁廷波表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家队”医院,是首批委省共建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先后与省内外109家市、县级医院建立多种形式的医疗合作关系,形成医疗联合体,目前已全面托管或重点托管12家医院。此次浙大一院受象山县人民政府委托重点托管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总院,对重点领域实施重点帮扶,目的是让浙大一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服务基层,提升象山分院医疗技术水平及全县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南芬对此次两院的合作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她希望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加强与浙大一院在学术、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着力建立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制度,努力提高诊疗服务水平,切实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让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惠及人民群众,开创象山县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事业的新局面。

    据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当天还在象山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并开展学术讲座。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