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0:02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根据第十三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部署,2021年9月9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魏祖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马振善作动员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南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马振善指出,本次对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的巡察“回头看”,是经市委批准同意的。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重点聚焦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上轮巡察以来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对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的对象范围、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和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

    魏祖民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彭佳学书记关于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领会巡察工作新精神。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要求。市卫生健康委要主动接受监督,坚持严的基调;市委巡察组要聚焦监督重点、有的放矢;要正确对待、坚决实施。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市卫生健康委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市委巡察组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张南芬代表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二是全面服从安排,积极支持配合,坚决保障巡察“回头看”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聚焦工作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完成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要将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作为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巡察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落实、打造“甬有健康”幸福民生品牌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实践中,以整改促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新发展,决不辜负市委重托和人民期望。

    会后,张南芬代表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向市委第四巡察组进行了党委工作汇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对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立了专门联系电话:13805872817,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1:30,14:30-18:00;同时设立专门电子邮箱nbxunshizu4@163.com,以及专门联系信箱:宁波邮政115信箱(请注明:市委第四巡察组收)。根据市委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违反党规党纪以及法规制度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原则,转交市委改革办和有关部门处理。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