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注意!今后进入宁波大型医院要安检了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10:54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8月26日,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宁波市大型医院安防系统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制定了全市公立医院安防系统建设基本配置要求及标准,要求各医院在期限内完成升级改造。今后,进入宁波大型医院将需要通过安检。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医院安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下发《2021年大型医院安防系统建设项目管理工作指南》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浙江省2021年大型医院安防系统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了该实施方案。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型公立医院配备,提升医院整体安防能力,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提升医务人员执业安全感和满意度。

    方案要求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结合本院实际需要实施,全面完善升级安防系统建设,建设智能化安防系统平台,配齐安检设备科学有序安检,建立重点人群预警机制,达到《宁波市公立医院安防系统建设基本配置要求及标准(2021年试行版)》。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专家或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对医院项目完成、运行情况进行评价。省、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和评价验收工作。

    到2021年11月底前,三级公立医院安防系统建设达标率要达到100%,安检覆盖率100%;二级公立医院2022年年底实现安防建设率100%、安检覆盖率100%;鼓励有条件民营及其他医疗机构参照开展相关工作。这就意味着,届时,进入宁波大型医院将参照机场、火车站标准进行安检。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