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市病理中心生物安全及院感防控管理再升级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10:13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提升中心全体职工院感防控意识,增强院感防控能力,保障医疗安全,近期市病理中心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生物安全及院感防控管理再升级,确保更规范、更安全地保护患者和职工。

    一是防控培训。中心组织全体职工以及物业、后勤以及常驻外来人员等分批开展线上、线下生物安全及院感防控知识培训。

    一方面,中心开展生物安全及院感防控线上培训,向全体职工介绍了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以及个人防护等相关内容;另一方面,通过现场演示及讲解,进一步规范了后勤人员在“七步洗手法”、医疗废物处理、环境物表清洁消毒等环节的细节操作。通过一系列措施,全体职工不断强化院感防控意识,确保细致、扎实、精准做好生物安全及院感防控工作。

    二是科普宣传。为进一步提升患者防控意识,中心一楼服务大厅的LED屏循环播放德尔塔病毒特点、正确防护措施、七步洗手法、疫苗介绍等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严格落实对职工及患者的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及测量体温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环节环环相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墙。

    三是院感防控检查为确保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疫不留隐患、不漏死角,中心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各科室,检查各项院感防控、生物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坚决防堵院感漏洞,确保生物安全。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