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联合启动2021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10:13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8月27日,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2021年宁波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启动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各区(县)市教育局、卫健局、疾控中心等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宁波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易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教育局介绍当前全市学生近视率的流行现状,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要求各区(市)县教育部门要密切与卫健部门对接,狠抓落实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完成。市卫健委重点强调了2021年学生常见病监测与防治工作要点、难点和变化,要求各地卫健局和教育局按职责分工,做好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提前谋划,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会议还针对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2021年工作经费安排与规范使用培训,对2020年度宁波市学生常见病监测与干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

    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能够有效掌握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龋齿、脊柱弯曲等主要常见病流行情况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此次启动会议的召开明确了2021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的具体任务,对全市预防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等高发常见病,改善学校教学生活环境,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有着重要作用。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