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市华慈医院以“三到位”措施确保特殊人员及时接种狂犬疫苗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09:21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疫情期间,市华慈医院落实“三到位”措施,确保做好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的特殊人员的犬伤暴露后处置和狂犬疫苗续种等工作,截至1月10日,已完成5名特殊人员的接种服务工作。一是专室专用,保障到位。市华慈医院设置专用处置接种室,经信息登记后,在专用处置室进行诊治或接种,科学保障特需人员卫生安全。二是分类诊疗,规范到位。市华慈医院根据实际需求,按需分类开展诊疗工作,针对犬伤初诊病人,在专用诊室按狂犬病暴露后处置流程做好各项工作;针对狂犬疫苗续种病人,经核实接种信息后及时接种。针对非首针接种病人,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三是优化措施,服务到位。如该类人员由专车运送至医院续种狂犬疫苗,经信息核对后,在专车现场完成接种并做好留观工作。同时,医院详细解答来咨询电话,告知来院接种的注意事项,已累计接听并解答问题20余例。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