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媒体报道
中国宁波网:宁波市疾控中心倡议市民“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来源:中国宁波网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11:55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近期宁波周边地区已经发生了多起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疫情。今天,宁波市疾控中心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核酸检测仍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希望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和一般人群“愿检尽检”。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性强等特点,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的难度。但请广大市民不要过度紧张,在核酸检测面前,即使再狡猾的病毒,也无法逃过医务人员的法眼。当前,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和一般人群“愿检尽检”的核酸检测仍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

    “愿检尽检”都包括哪些人群?

    依据疫情防控需要,将确定并调整检测策略,对重点人群开展“应检尽检”,而对于本人需要核酸检测证明以及怀疑自身存在接触风险的人员则应实施“愿检尽检”的方式。

    可以在哪里进行核酸检测呢?

    需要核酸检测的市民请携带智能手机、身份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选择采样点进行采样,请注意核酸采样排队时规范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线距离。(各采样点开放时间可能随疫情变化会有调整,以当地通知为准)

    宁波全大市的核酸采样点已增至187个

    市本级10个

    海曙区18个

    江北区9个

    镇海区12个

    北仑区13个

    鄞州区26个

    奉化区13个

    余姚市21个

    慈溪市26个

    宁海县19个

    象山县16个

    杭州湾2个

    高新区2个

    来源:中国宁波网 3月8日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