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宁波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效能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09:19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近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效能监测结果的通知》,宁波市以全省第一的成绩获2021年度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效能A级地市。至此,宁波已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

    2021年,我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按照省市工作部署,以跟进落实综合监管制度为目标,以健康宁波建设为指引,牢牢把握执法办案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卫生监督队伍整合、能力提升、机制创新。高标准开展蓝盾专项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风险排查、职业健康、人类辅助生殖、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等专项整治。高质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切实加强医疗机构、重点公共场所、学校等卫生健康领域传染病防治工作,守牢重点区域防控底线。高水平推动行业治理攻坚——以卫生监督机构创建规范化建设为导向,以“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为手段,进一步完善多部门间联动协作执法机制,切实提高卫生健康领域违法案件查处效能。高站位融入数字化改革浪潮——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地持续推进卫生监督执法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的全面对接和迭代升级,形成风险预警、数据推送、现场执法、结果回传的大闭环处置模式,真正体现数字为业务赋能。

    在本次监测中,我市医疗、职业、公共、法制、信息化五大专业卫生行政执法效能指标均为A级,成为全省唯一全A地区。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