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媒体报道
宁波日报:海曙江北鄞州全面建成11分钟急救圈
来源:宁波日报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14:35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本报讯(记者陈敏)记者从宁波市急救中心了解到,目前海曙、江北、鄞州三区已全面建成11分钟急救圈,2021年平均急救反应时间较上一年同比减少了16.18%(1.76分钟),在全省名列前茅。

    11分钟急救圈全面建成的背后是信息化水平的提高。

    早在2020年,市急救中心依托全域急救信息平台,与区(县、市)11家院前急救机构实现信息互通、数据共享、流程统一以及服务标准化,此项创新在省内领先。

    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所有急救机构与浙江省院前急救云平台实现数据对接,以及“浙里办”一键呼叫120全覆盖,使医患双方及时了解对方实时位置,缩短急救反应时间。

    我市还推进智慧救护车的研发与应用,实现急救过程中“人、车、物、事”基础数据自动采集和分析预警,建成智慧急救一体化服务平台。通过智慧救护车应用,三分钟内出车准点率96%以上,急救服务及质控管理能力显著提升。

    与此同时,我市还开始探索启用5G智慧急救车。去年,市急救中心将首个智慧急救系统对接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打造首个“上车即分诊”智慧救护车样板,为患者提供院前院内无缝衔接的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和一体化综合救治服务,提升重大急性病救治质效。随着5G智慧急救车的启用,去年我市院前心肺复苏成功率提高到6.58%,在省内领先。

    来源:宁波日报 4月18日第1版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