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媒体报道
宁波日报:一起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宁波日报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06 11:28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刘春霞

    “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卡,还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4月2日上午10点,在甬舟高速镇海蛟川出口处,交警、医务人员正在忙碌着,拦车、查验、登记、检测,所有程序有条不紊。

    由于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从3月初开始,镇海在辖区内所有高速收费站设立防疫站点,由医务人员、交警24小时全天候值守。来自镇海区卫健系统的医务人员负责高速路口的核酸检测工作。

    在登记处边上的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正在为几名货车司机做检测。“登记完之后,我们会给他们先做一个抗原检测,采双侧鼻腔标本到培养液里,然后再采一个鼻咽拭子送到化验室做检查。”医务人员刘伟璐表示,采用新冠病毒“抗原+核酸”双检测,更好地发挥“哨点”作用。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上的人员是排查重点,必须在现场进行信息登记,并做好核酸采集。”镇海区龙赛医疗集团总院的孙旻聪介绍。

    从3月15日开始,孙旻聪就和同事24小时轮班坚守在高速出口,工作期间穿着防护服不能吃喝,有时轮到晚班整夜不能睡觉,虽然很辛苦,但依然以医者的初心坚守着自己的使命。

    “对于目前的防疫政策,大多数司机和乘客能主动配合。”孙旻聪说。开了20多年货车的刘师傅每隔两天就要做一次核酸检测,为此他表示理解:“现在做核酸检测也不麻烦,国家为了我们的健康和安全着想嘛,一定要支持的。”

    高速出口车流量大,给医务人员、交警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守好防疫安全门,医务人员、交警24小时值守,认真细致地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的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统计,自3月15日起,镇海区卫健系统已累计派出医务人员3000余人次赴综合服务点、高速点、企业、学校、酒店、工地等开展核酸检测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测逾30万人次,用行动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宁波日报 4月4日第2版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