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宁波首届10位“最美云护士”接受表彰!我市召开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10:20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今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我国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5月10日下午,宁波市护理学会召开“凝聚护士力量·守护人类健康”主题庆祝大会,表彰了宁波市首届“最美云护士”,并公布了2019-2020年宁波市护理学会优秀论文名单。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夏冠斌等出席大会。

    首届“最美云护士”合影

    护士队伍是医疗卫生战线的重要力量。近些年,我市护理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护士队伍蓬勃发展,专业素质不断提高,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护理人员充实到临床一线,近日宁波市中医院的周建平和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周红娣刚刚获评浙江省护理学会“2022年杰出护理工作者”;

    护理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内容不断延伸,创建了实体医疗机构与第三方技术平台合作的“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宁波模式;

    优质护理持续深化,护理品质不断提升,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开展了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同时开展市县乡联动的护理帮扶;

    繁荣护理学术,聚焦学科内容,积极为全市护理人员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

    中医护理快速发展,开设特色中医护理门诊,每年组织中医护理下社区、进学校,把中医护理技术和养生科普知识送进了千家万户。

    随着医疗卫生信息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广大护理工作者还纷纷进驻互联网,成为一支新生的“健康网军”。全市目前已有注册“云护士”6000余名,累计提供上门服务约25000次,深受患者及家属欢迎。本次庆祝大会前夕,宁波市首届10位“最美云护士”经评选产生,她们,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夏冠斌希望,我市护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人力资源的配备,关心关注护士身心健康;进一步拓展护理服务领域,不断改革和创新护理服务理念和模式,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需求;进一步提升护理服务品质,强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行责任制整体护理的工作模式,主动创新各种服务方式,帮扶带动基层医疗机构提高护理服务。

    致敬全市护理工作者!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