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直属单位主要领导集体谈话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09:20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月10日下午,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直属单位主要领导集体谈话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俞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郑丰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组组长孙雪明出席。

    俞曹平指出,开展直属单位主要领导集体谈话,是经过委党委慎重考虑之后的决定,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提振精气神、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进一步担当尽责,做好表率、带好队伍,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

    俞曹平表示,当前系统领导队伍整体上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领导干部更要有敢抓敢管的“狠劲”、彻查彻治的“实劲”、聚焦聚力的“冲劲”和真警真醒的“韧劲”,侧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清醒认识“一把手”的职责定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要会把方向,以沉稳的定力把握住政治方向,以前瞻的视野把握好发展方向;要会抓战略,要有全局观,善于谋划;要会带队伍,要让人人肩上有担子、事事落实有责任,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上,擦亮自己的一双“眼睛”;要会管风气,要以良好的党风促进廉洁政风,以健康的政风带动民风改善。

    二是坚决担负“一把手”的第一责任,树立和践行正确问题观。

    卫生健康是最大的民生,具有战线长、系统大、知识智力密集的特点,要以刀刃向内的态度做好市委巡察“回头看”、系统二级巡察、大型医院巡查等相关问题整改。

    三是坚决履行“一把手”的工作职责,树立和践行正确执行观。

    要切实负起组织领导之责,重要工作亲身部署、重大问题亲身过问、重点环节亲身协调、重要案件亲身督办;要切实负起教育提醒之责,通过开展廉政提醒教育,及时纠正问题不足,防止一些“亚健康”“小毛病”演变成“疑难杂症”甚至“不治之症”;要切实负起监督管理之责,一方面加强日常监督,另一方面立规立矩,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为重中之重严抓严管;要切实负起安全建设之责,确保基建任务顺利推进,安全落地。

    俞曹平强调,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也进入了攻坚阶段,卫生健康作为与人民群众幸福感息息相关的领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按照超常规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要求,奋力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中展现卫健担当。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