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我市启用院前急救新冠疫情防控可视化指挥平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10:45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我市启用院前急救新冠疫情防控可视化指挥平台。2022年4月21日,院前急救新冠疫情防控可视化指挥平台在市急救中心启用。一是数据集成。该平台是根据宁波市防疫发展形势以及宁波院前急救特点形成的创新应用,基于宁波市现有运行的智慧急救信息化系统,结合5G、物联网等新技术,充分应用移动终端小程序,实现了疫情防控的车辆资源调配和监管,建成我市院前急救新冠疫情防控可视化指挥平台,让防疫负压救护车信息、调派任务信息、负压状态等数据同屏显示,提升疫情防控转运的响应能力。二是科学转运。防疫负压救护车在转运途中,通过已搭载的智慧网擎采集系统,疫情防控指挥平台可实时监测车辆负压状态以及防疫操作的规范度,并以图形方式标记车辆负压异常情况,同时做出预告警分析。三是精准质控。进一步加强了调度中心、转运车辆、医疗设备、急救人员的信息联动和精细化管理,完善急救转运衔接机制,凸显疫情防控管理的高效和专业。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