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去年我市居民期望寿命为82.40岁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10:45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去年我市居民期望寿命为82.40岁。近年来,我市以健康宁波建设为统领,积极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卫生健康方针,协调各方力量积极推进慢性病防治,不断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利用信息化、物联网技术等实施精准干预,切实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日前公布的2021年居民期望寿命和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显示:2021年,我市居民期望寿命为82.40岁(男性80.51岁,女性84.35岁),与2011年相比,增长了2.03岁;健康期望寿命为72.33岁;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为9.44%,这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作为评价一个国家或地区慢性病控制水平的重要指标。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