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文秀一行调研宁波中医药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6:57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6月10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文秀一行来我市就宁波市医疗卫生单位的用人状况及需求以及对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走访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俞曹平,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应黎明,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民等陪同调研并参加调研座谈会。

    上午,黄文秀一行先后走访了宁波市中医院和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实地考察了市中医院的门诊、中药房、国家级住培中心、宁波市名中医馆以及市妇儿医院的中医门诊大厅,了解了医院的医疗管理及中医药服务情况。随后,在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黄文秀一行先后听取了我市中医药发展情况汇报以及市中医院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市第一医院中医和人才工作情况汇报。黄文秀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以及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就业形势,双方就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医院用人情况及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俞曹平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市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医学高峰建设,超常规推进医疗卫生优质资源均衡布局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建成中医药发展“高地”,推动中医药强市建设。希望浙江中医药大学给予大力支持,加强双方沟通、对接,精准谋划,建立健全交流合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共进,在医、教、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促进我市医疗卫生和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文秀表示,多年来宁波对浙江中医药大学非常支持,特别是宁波市中医院作为大学的非直属附属医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很多帮助。我校与宁波市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将从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同质化医院建设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积极主动对接,共同推进全省中医药事业更好发展。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