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组团式”医疗帮扶助力凉山乡村振兴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09:47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近期,中组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印发《“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人民医院工作方案》,凉山州的10个县被纳入我市“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根据国家和浙江省的统一部署,宁波共组建10支由51名队员组成的“组团式”帮扶凉山州县人民医院团队,于6月1日抵达凉山州开展医疗帮扶工作。一是提升站位,扛起担当职责。在“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人民医院工作,浙江省帮扶四川省共计13个县,其中宁波有10个,占比达77%。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组团式”医疗帮扶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克服人手紧缺等困难,以最短时间组建好10支队伍,助力重点帮扶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二是市县联动,优化结对帮扶。下发《宁波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确定宁波市与凉山州东西部协作县县结对关系的通知》,明确“组团式”帮扶结对关系,优化整合市县两级36家帮扶医院,其中市李惠利医院和宁海县、市第一医院和海曙区、市第一医院和江北区、市第二医院和镇海区、宁大附院和奉化区联合,确保凉山州10家县医院结对的牵头帮扶医院均为三级综合医院。三是精锐尽出,确保帮扶实效。每个帮扶团队设队长1名,均为牵头帮扶医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帮扶时间为三年,担任受援医院的院长或常务副院长;其他队员4-5名,帮扶时间为一年半。利用“组团式”帮扶的人才优势,综合考量医院现状、当地人口规模、常见病、多发病等因素,科学制定帮扶举措,坚持内涵建设、弥补短板提升受援医院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明确重点帮扶科室,制定人才培养规划,加快信息化建设,完善医院管理制度体系,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和质量。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