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11:03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8月4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

    委党委书记、主任俞曹平在会上强调,全体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向思想积弊亮剑,向作风顽疾开刀,全面完成“五问五破、五比五先”各项要求,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奋进新征程、走好先行路,奋力实现下半年各项工作目标,努力推动宁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市委在长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系统总结了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了破解的方法和努力的方向,我委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本系统的行动计划,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落实好自选动作,确保此次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俞曹平就拉高标杆,争先进位,锻造卫健铁军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胸怀全局、服务大局,形成“向东是大海”的开阔视野。要形成“国之大者”的站位视角,始终树牢“大局为重、全局为要”的理念,高站位谋划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要练就洞察秋毫的政治慧眼,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牢牢抓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稳定、“一老一小”等重点领域工作。提高为党放哨的政治担当,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增强见叶知秋的敏锐,勇当“拆弹排雷”突击手,坚决做到有患必除、除患务尽。

    二要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彰显“在大海里游泳”的豪迈气魄。要形成勇挑重担的高境界,坚持“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力争每年干成几件标志性的大事,办成一批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好事。要形成快马加鞭的高效率,增强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推进工作、兑现政策。要形成追求卓越的高标准,锚定“全国争一流、全省争第一、全市争先锋”的目标定位,真正干出实绩、干出实效。

    三要博采专攻、善作善为,练就“在蓝海里乘风破浪”的过硬本领。要争当专业敬业的卫健标兵,不断淬炼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真正成为自身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要争当塑造变革的卫健标兵,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大机遇,提升数字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做具有战略思维能力、前瞻性判断力、跨领域理解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要争当作风过硬的卫健标兵,主动在改革攻坚主战场、急难险重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摔打磨炼。

    本次动员大会邀请了市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市社科联主席傅晓作“争先进位 先试先行——学习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系统化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专题宣讲。市卫生健康委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委管干部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